恣肆Sever(超高校级的文学猛男)

九歌6【完结篇】

各位宝贝,《九歌》到这一篇就正式完结啦,感谢大家的一路支持~

最近会新开一篇《BLACKOUT》,cp:夏凭天X钟裁冰,出自《垂耳执事》、《人鱼陷落》,请多多支持鸭

卓暗cp也会写,六月中下旬应邀( @御临 )参与【狂欢游行—惊练夏至并端午】的活动,目前是准备写卓暗力~感谢邀请,恣肆也将再接再厉~~~

如有想看的梗,可以私信我点梗嗷



璇玑七百五十年。

一月二十七日。

开春以后,战事更加频繁。

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死伤惨重的北地军队中,有人要求在青丘征兵。

我没有同意,梵卓也没有,我们向八卦盘立下过誓约,他不能伤害普通百姓。整件事情中,青丘都只是局外人,和两方没有任何利益关系,顶多只是被迫卷入战争,愿意出手帮忙是情分,我们本就隐匿山林,不愿出世,安东尼为此和那些人争吵起来,他也不愿在青丘征兵。

云山离都城有一段距离,宗九坐镇王都,帮不上忙。


七百五十一年三月二十一日这一天前,笔记簿被撕掉了很多页,像是主人一直且写且撕。犹豫着落笔又赶快撕掉,这样的动作一直在循环,断断续续写了好几次才把三月二十一日这一天的写完。

......

璇玑七百五十一年。

三月二十一日。

昏睡了好多天。我问安东尼,安东尼脱口而出是三天,波塞冬却偏说是九天,肯定在夸大其词。

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是给无辜丧命的同胞殓骨。

柯涵比我小五百多岁,她出生的时候,她父母请我给她做了洗礼。我还记得她的两只小兔耳朵经常一颤一颤,很可爱,平时叫我“先生”。

她只是一只普通的兔子,还只是个孩子。

换算成人类的年龄,大概也只有十岁出头。

三天前,青丘失去了一只兔子,一只云雀,还有一对锦鸡兄妹。

他发誓不伤青丘百姓,他发过誓的。

他背弃誓言。

我理解他,但我还是为此愤怒。

回王都处理了很多积压的事务,从都城回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他回北地了,就连最后的告别,都没等着见我一面。

他走了,逃走了,他在愧疚,但他别无选择。

他还是走了。

原来两年已经到了。

尾巴经常疼。

......

三月二十一日以后的日记里,只剩下那个“他”,除此之外再基本上也没有出现其他的名字。

......

九月三日。

北地。

他有了一个温柔贤良的爱人,一个贤内助,他们很相爱,生活很幸福。

他像根本不记得我一样。

那女孩的脸,长得和我真的很像很像。

好像在青丘发生过的一切都是一场梦。

我开始怀疑“诸葛暗”是不是真的还存在,还活着。

为什么我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

混乱。

回到青丘,想进城,又突然停住。

我不配。不配再回王城。

青丘历史上第一个修出八条尾巴的国师,连他的子民都护不住。

不知道去哪里。

决定回云山。我赎罪。

尾巴疼。



日记到这里就断了。

根据日记的内容,青丘在多年前发生过一场惨案,北地的军队为获胜而发起叛乱,造成四个青丘百姓的死亡,诸葛暗的尾巴受过伤,但具体伤情如何,却没有在日记里提到。

他的名字一开始出现在日记里,后来就消失了。

三月二十一日那一天以后,梵卓的名字就再也没出现过。

梵卓合上日记,暗红色的眸子疑惑而沉郁,心口也断断续续地闷痛起来。

看着笔记簿封面上的字,他稳当的双手忽然微微颤动起来。

那是青丘文。

梵卓再次猛地打开日记,翻到第一页。

第一篇日记的最后一句话写着:

“他叫梵卓。”

对,没错,整部日记都是用青丘文字写成的。但他明明记得他几天前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是听不懂青丘语言的。

但现在,这部日记的内容竟然在他阅读的时候没有经过青丘文到人类文字的翻译过程,而像是他原本就能明白一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暗门]猛地被推开,诸葛暗微微喘息着站在门门口,乌黑温润的眼眸直直盯着梵卓:“ ...你在做什么。”

诸葛暗站定,雪白的狐尾轻晃,轻启薄唇,浑身透出彻骨的寒意:“......你说什么了?”

“你刚刚说了什么话? !”

诸葛暗爆发了,箭步上前揪住梵卓军装的衣领:“你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用青丘文...”

他的视线缓缓转到那边打开到第一页的日记上。


三月二十一日。

......

他叫梵卓。

此时,梵卓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暗红的眼睛微微涣散,再次无意识地用青丘语重复了一遍这句魔咒一般一语成讖的话:

“Hals....janual Vanturecin.”

(他叫梵卓。)

“...闭嘴!”

诸葛暗雪亮的眼神像能杀人一般,前所未有地严厉呵斥他。

狐狸迅速扑到墙角,水葱一般纤白的手指从纯黑色的广袖里伸出,紧紧捂住那只用鲜血画咒的金角楠木盒子。

一道白光突然从盒子里射出,飞入梵卓的眉心处,男人闷哼一声,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两步,扶着额倚靠在墙壁上。

诸葛暗绝望地抽了口气,猛地掀开那盒子,里面盛着一只黑白两色玉石雕刻而成的八卦盘,温润小巧,正在幽幽地发着光。

小狐狸垂下眼帘:“ ......何必呢。”

“明明......只要你不说出这句话,就不用想起来了。”


诸葛暗强压着内心的不安和暴躁,神情愈发冷漠起来。

九十五年前,诸葛暗达成了自己向八卦盘许下的诺言——让军队在青丘停留两年,而梵卓离开前却欠了诸葛暗那条他答应过的尾巴,八卦盘判定梵卓失约。因缘既会,有所欠,必会有所还,如今梵卓触发了诸葛暗设置的条件,八卦盘将采取措施,强制要求梵卓还他欠下的这笔债。

触发八卦盘的条件,就是日记里那句“...他叫梵卓”。

这个触发条件原本已经足够苛刻,诸葛暗又刻意隐藏,九十五年前他再翻开这本日记的时候曾经考虑再三,把刚遇见梵卓时写的这句话涂掉,划去以后愣是舍不得,只好又认认真真地加上,生怕自己忘掉关于他的一切东西。

到底是累世的心有灵犀,还是命运的造化弄人,诸葛暗费尽心思藏起来的秘密,如今又被梵卓自己误打误撞地挖掘出来。

尾巴又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思绪混乱间,雨夜雷鸣电闪,一道惊雷劈下,波塞冬睁大他美丽的银紫色眼睛,山林间响起凄厉空灵的声声“国师大人”。

百年一梦,今古空明。

他忽然被拉进一双炽热紧实的臂弯里。

“我是不是...干了很多混帐事。”

军官微微俯身,温柔虔诚地吻去他眼角蓄着的泪,修长的手试探地抚摸他的尾巴根,摸摸索索地找到根部骨节上一个极不明显的凸起,是狐尾上裂开后再生的骨膜:“我欠你很多...可能这辈子都还不清了,那就下辈子,下下辈子......一直还一直还,到你愿意原谅我为止。”

诸葛暗失神地想,还好,他这一次来得还算即时。

梵卓在心里微微松了口气:小狐狸眉眼间还是他熟悉的脉脉山水。

“如果回到过去,我一定......不,我现在就许愿,让我的狐狸长出第九条尾巴。”


西南的山林之间烟云流淌,电光骤起。

诸葛暗微微阖着眼,衣袂在微雨里翻飞,周身被幽蓝色的光晕笼着,漂亮脸庞上戴了九十五年之久的冷漠而坚硬的面具寸寸碎裂,身后延伸出白若初雪的第九条尾巴。

诸葛暗在无聊得让人疯狂的寂寞山林里定居的时候,曾经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爱上任何人,包括转世后的梵卓。

但他只是在神前做了一个短暂的梦。

狐妖的寿命很长,他已经足足见证了云山上百花的两千多次开落,他拥有可以媲美一个古国的寿命,滂沱光阴里,两千多年那一双孤绝落寞的眼眸,又在等待着什么?

幸好,他们都还爱着对方。那个人即使姗姗来迟,却总还是温柔款款。

世界上第一只九尾灵狐,因爱而亡,又为爱永生。

“对了...我这一世还没娶妻。 ”

俊朗的军官有些局促地拨弄着诸葛暗的第九条尾巴: 

“如果我有一天不在了...你愿意做北地的元首吗?”

诸葛暗淡淡一笑: “...Depenate mayall.”

(看你表现。)


                                           (《九歌》 [完] )

                                                                                           恣肆Sever


评论(6)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